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顺利完成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工作
时间:2018-05-19

为了贯彻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和大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思想,积极响应校党委组织部的号召,进一步做好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评选培训工作,我院组织全体大一新生对政党知识和习总书记十九大讲话进行了系统性学习,并由各班班团带领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投票评选。

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加强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意义重大。为了让大一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我院在思想培训教育中详细地解读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并根据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实际和思想实际,系统介绍了政党知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党的指导思想、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任务、党的宗旨、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党的作风建设、党员的条件、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发展党员的程序等知识,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细则》、《山东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意见》等相关文件。

培训后,由各班班团带领全班同学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评选工作,各班班团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和申请入党的基本流程,使同学们对于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根据入党积极分子评优的资格及评选方式,全班同学对成绩优异,思想进步,品德高尚的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入党积极分子每班各五人,结合上学期各班班级台账的相关情况进行名额调整。大一上学期期末成绩和综合成绩排名均在班级人数的前50%的同学具有评选入党积极分子的资格,票数过半者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最终大一15名同学被评选为入党积极分子。

入选的同学作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与同学互教互学,在学习上带动同学共同进步;积极向同学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联系同学,在政治上带动同学共同进步;在学院学校活动中,会主动履行职责,积极参与活动,发扬统院精神,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良好榜样,带动更多同学思想和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