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时间:2018-09-14

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了解校情院情,制定正确的学业规划,统计学院于9月13日下午3时在圣井校区5101召开了2018级新生师生见面会。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郑磊、执行院长李国锋、党委副书记赵世民、教师代表李振波、辅导员许薇、张建、李晓、2018级博士研究生陈昊以及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磊主持。

会议伊始,2018级学生代表尤江雨发言,她表达了来到心目中理想高校山东财经大学的喜悦之情,代表2018级新生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不负青春,积极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迎接大学生活的挑战,不辜负家人、师长的期待。紧接着,2018级博士研究生陈昊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在对2018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后,他分享了自身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统计学专业的热爱之情,并对本科新生以最美好的祝愿。

随后,李振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以“学习、实践、身心健康”提纲挈领,鼓励在座新生求真务实,告诫大家仍需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同时积极参与各项社团活动,提高自身软实力。李老师还以锻炼身体为例,要求同学们做事务必坚持到底。

会议的最后,李国锋院长代表学院发言,用风趣幽默的话语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同时就“信仰、素养、梦想、能力、目标”这一话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并且现场互动的形式,引领在场新生初步接触统计学知识,介绍了我院专业在学术研究领域的基础性作用。李院长对统计学院新生寄予厚望,希望统院学子能肩负起责任,确立目标,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完美转变。

本次新生师生见面会的顺利完成,为新生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统计学院新生,宛如初升的太阳,而四年之旅,即将启航,愿统院学子能不负厚望,带着信仰与梦想,乘风破浪!


 

撰稿:2017级经济统计学1班 吴 琼

拍照:2017级经济统计学2班 周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