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邓国和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时间:2018-12-02

 11月30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邓国和教授、专业负责人韦煜明教授、院长助理卢家宽教授和齐恩凤博士一行四人来我院进行考察交流。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郑磊、执行院长李国锋、副院长田金方和各系主任、副主任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郑磊主持。

郑磊首先对到访的广西师范大学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参加座谈会的我院代表。李国锋从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学科发展的总体情况。田金方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申报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相关情况。邓国和教授对学院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及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科研及人才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学科发展、专业方向、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李国锋表示广西师范大学数统学院历史悠久,教学、科研管理经验丰富,尤其是在教师和研究生日常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值得我院学习借鉴。邓国和表示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学科建设经验值得借鉴,一定认真学习、总结经验,凝练学科方向和发展特色。

最后两学院领导一致表示,今后要密切加强两院之间的交流合作,互通有无,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