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海扬帆”(28):大数据技术与案例应用报告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12-05

为使学生对大数据专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有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与规划统计学院于12月4日晚19:00在圣井校区B5203教室召开了大数据交流会。次会议特邀山东胜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据管理事业部技术主管——李鹏主管,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同学们进行相关知识的讲解。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对李鹏主管进行了简要介绍,紧接着,便进入会议的主体部分。交流会围绕大数据相关知识展开,主要分为四个主题:大数据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应用案例以及大数据就业岗位。首先,李鹏主管简要介绍了大数据的概念及相关特征。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软件技术,并且讲解了例如阿里云数据处理在内的相关方面知识。交流会中,李主管利用PPT大量图表以及实际案例,将复杂的专业知识剖析清晰透彻。同学们在会议中聚精会神,紧跟主讲人的思路,认真解读专业知识,并记下相关知识点。之后的提问环节中,李主管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悉心讲解。最后,李鹏主管强调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课知识,并且要多多实践,在实践中将专业知识融会贯通

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了解的深度,还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扩大了知识面的广度。希望大数据专业的同学们能从中有所收获,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做好规划。

 

撰稿:2018级经济统计学四班崔兆钰

拍照:2018级统计学一班刘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