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计量经济系党支部获批山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时间:2019-03-08

2019年3月4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对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评选结果进行了公示。本次共遴选产生了5个高校党委、50个院系党组织、161个党支部作为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院计量经济系党支部被评选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简称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是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的一项重要党建工作。为落实开展此项工作,2018年7月,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下发了《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鲁教工委字〔2018〕11号),面向全省高校培育创建5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5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省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统计学院计量经济系党支部认真总结支部工作情况,组织申报材料,经层层遴选,最终获批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是我校唯一入选的教工党支部。

计量经济系党支部现有党员9名,其中专职教师7名,学院行政人员2名。现任支部书记是计量经济系副主任李振波副教授,组织委员和宣传纪检委员为计量经济系教师赵云霞和赵光磊。支部党员中有教授1人,副教授(副高职称)5人,讲师3人,其中5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具有硕士学位,年龄在35-50岁之间,职称与学位层次较高。支部党员都积极要求进步,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认真教学,积极科研,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是一个思想进步、团结进取、充满活力的基层党支部。

    2019年,全体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以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工作方法等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省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