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区域创新驱动学术研讨暨投入产出与计量方法培训会议
时间:2019-07-23

7月14日-20日,由河北省投入产出协会与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联合主办、中经网与河北省投入产出与大数据研究院协办的“区域创新驱动学术研讨暨投入产出与计量方法培训会”在河北承德召开。会议旨在探讨投入产出与计量方法的最新研究进展,促进两种方法的交叉应用,为推动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实施,提升区域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献计献策。来自全国6省市的高校教师、统计系统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张东光、张伟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与有关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介绍了我院投入产出教学和应用情况,密切了与有关单位的联系。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家统计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省统计局等单位的9位投入产出技术与计量经济学领域的专家作了精彩的培训报告。各位专家分别从投入产出分析基本原理与投入产出核算、投入产出乘数及区域投入产出模型、能源和环境投入产出分析、全球价值链与贸易利益研究、从投入产出到CGE模型、企业投入产出技术、投入产出与计量方法的结合及应用、经济序列的结构突变检验及其单位根检验、投入产出技术计算操作及软件实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了投入产出技术及计量分析方法在实践中的结合应用,会议内容丰富多彩,具体生动。专家们还现场回答了与会者在科研、教学等方面遇到的有关问题,并提供了相关领域的研究方向,增强了与会者对投入产出理论及方法的深刻领悟和具体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