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参加统计学理论方法与应用前沿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07-19

7月15-17日,由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资源与环境统计分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2019 年“统计学理论、 方法与应用前沿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会议旨在促进统计学者在理论、方法及应用之间的跨学科交流,推进数据科学时代统计学术界与工业界的融合发展。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等众多国内高校的统计学界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参会,并邀请了来自华东师范大学青年教授、管理学部最新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接触青年教授以及新加玻国立大学著名教授做了大会邀请报告,以及来自国内各个高校的优秀青年学者分别做分组报告。此次会议涉及统计理论与方法、 经济与金融、 风险管理、资源与环境的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各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会议内容丰富多彩,具体生动。专家们还现场回答了与会者在科研、教学等方面遇到的有关问题,并提供了相关领域的研究方向。

  于渊老师在参会期间,积极与有关专家进行交流互动,介绍了我院统计学和金融计量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状况与成果,密切了与有关单位及专家学者的交流与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