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金融计量与风险管理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
时间:2019-07-25

7月20日-21日,由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金融计量与风险管理分会主办,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上海财经大学协办的“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金融计量与风险管理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将大连举行。我院青年教师于渊参加了年会,并在参会期间积极与有关专家进行交流互动,介绍了我院统计学和金融计量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状况与成果,密切了与有关单位及专家学者的交流与联系。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涵盖金融计量和风险管理的各个方面,包括高频金融数据分析、高维金融数据分析、金融计量理论和方法、投资组合管理、机器学习及其金融应用、风险度量、系统性风险、风险传染、衍生产品的定价和风险管理、信用风险管理、大数据信贷风险评估、高频交易、大数据金融等。

大会主题报告包括邀请金融学、金融计量和风险管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围绕学科发展前沿问题做大会主题报告,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曹杰副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统计系冯阳副教授,申银万国智富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小明博士,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李仲飞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刘莉亚教授,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统计系王亚珍教授,香港科技大学资讯、商业统计及营运学系郑星华副教授,哥伦比亚大学周迅宇教授。

本次旨在为全国众多管理学者和统计学者搭建一个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交流、拓展和整合最新的金融计量、风险管理和大数据科学等方向的研究成果,贡献新的金融计量、风险管理和大数据科学领域的知识和实践,为我国金融计量和风险管理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