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给研究生的学术建议”讲座
时间:2019-09-09

9月8日下午,统计学院副院长田金方在燕山校区办公楼为2019级全体研究生举办“给研究生的学术建议”讲座,田院长结合自身的经验为同学们传授学术技巧,传达了积极严谨的学术精神,并对新学期的学术工作进行了规划。

讲座伊始,田院长抛出“要不要读博”的问题,并为大家分析读博的利弊和讲述读博的程序,引发大家思考并让大家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其次,田院长教授大家如何高效的进行学术研究,提醒大家小心在学术研究道路中的“拦路虎”,并鼓励同学们多读文献积累学术知识,进行碎片化的知识填补;再次,田院长陈述研究生导师在学术研究中的重要作用,明确界定了导师的角色与定位,并对如何与导师建立良好关系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如积极与导师沟通和及时对导师安排的工作进行反馈等;最后,田院长为大家展示学术论文的几种类型并分析各类论文的特点,展开讲述了了论文写作“整理思路、提问回答、尽快入手、封闭写作”的四个过程,并祝福同学们开启顺利的新学期道路。

田院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学术经验用心的为同学们呈现了本次的讲座,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心体会,有所收获,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孙韵

拍照:王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