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薛瑞研究员做客“百脉大讲坛”
时间:2019-11-05


11418:40由科研处、统计学院主办的百脉大讲坛63讲在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统计学院资料室顺利举行,主讲人为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薛瑞研究员。讲座由统计学院副院长田金方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此次报告的主题是Does Climate Change Impair the Elderly’s Financial Literacy?”。报告伊始,薛瑞博士首先介绍了问题研究背景,指出目前大量的文献已经研究了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但关于气候变化对家庭财务决策影响的研究仍然十分有限。薛瑞博士以此为切入点,通过1.5万名澳大利亚老年人的调查数据,对气候变化是否会影响老年人的财务素养进行了实证研究。薛瑞在报告中展示其研究发现气候变化导致的高温侵蚀了老年人的财务素养。薛瑞博士进一步对其研究发现做了详细解读。

在讲座过程中,薛瑞多次就老师与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对老师与学生均有不同程度的启发。会后薛瑞博士与研究生就出国留学、论文写作与投稿等事宜分享了经验。

报告人简介:薛瑞,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应用金融系研究员,发表过多篇高水平SSCI论文,并担任SSCI二区期刊Accounting and Finance等外审专家;研究领域包括:金融大数据、个体金融、公司金融、环境金融、能源金融和气候变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