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Mini-Workshop on Applied Probability顺利举办
时间:2020-01-03

12日,由统计学院主办的Mini-Workshop on Applied Probability在燕山校区图书馆401会议室顺利举办。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胡耀忠教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肖益民教授、统计学院执行院长李国锋教授、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执行院长李国锋教授介绍了统计学院学科建设、师资、人才培养等情况并介绍了两位专家的情况。随后,两位专家分别做了精彩报告,报告由统计学院戴洪帅博士主持。

胡耀忠教授做了题为The Expected Time Approach to Optimal Adjustment Problems: Application to Domestic Energy Prices”的报告,胡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以国际原油价格为例,考虑了汇率变化以及频繁变动价格带来的高代价等因素,将原油定价问题归结为脉冲控制问题,重点探讨了如何设置干预限值指导政府在合适时机对原油价格进行干预等问题。

 

肖益民教授以Some Recent Results on Multivariate Gaussian Random Fields”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肖教授首先对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单概括,然后针对一类具有平稳增量的高斯随机场,详细介绍了其概率统计性质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并对未来的研究提出了展望。

 

报告第三阶段,胡耀忠教授和肖益民教授与参会师生就国际基金项目申报,研究选题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并进行了详细指导。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师生的知识,拓展了视野,加强了统计学院与国外专家的交流和合作。

 

 

报告人简介:

胡耀忠教授现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数学系任职,主要研究随机系统的基础理论、数值方法及其在金融、工程、量子物理等领域的应用,是国际知名的随机分析专家,在《Annals of Probability》、《Journal of Theoretical Probability》、《Stochastic Process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Probability Theory and Related Fields》等国际一流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肖益民教授是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并于2012年度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北京理工大学),主要从事随机场及随机偏微分方程、随机场的极值理论、空间统计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重要成果,促进了随机场理论在其它领域中的应用。肖益民教授系美国数理统计学会会士。现担任《Statistics and Probability Letters》共同主编,同时Science in China, Mathematics》,《Illinois Journal of Mathematics》的编委。



撰稿人:戴洪帅

审核人: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