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正文

“正大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我校隆重举办
时间:2018-05-28

2018年5月26日、27日,“正大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我校舜耕校区隆重举办。本届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

赛事于26日上午在学校舜耕礼堂盛大开幕,出席开幕式的有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特聘教授曾五一先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先生,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勇进先生,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副校长陈晓兰女士,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CMO叶剑先生,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教授朱建平先生等。开幕式由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执行院长李国锋主持。

开幕式上,陈晓兰副校长首先致开幕辞,陈校长重点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规模较大、办学特色鲜明的特点,尤其是最近几年学校发展势头喜人,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博士点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诸多突破,我校的社会影响力与美誉度不断提升,希望国内外专家学者继续支持帮助我校的各项发展,与我校开展更加广泛、多元化的交流合作。曾五一教授、叶剑先生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本届赛事于2017年10月份启动,共有377所本、专科院校39561名学生报名参加了第一阶段的理论知识赛网考,其中,310所本科院校、37143名本科同学组队参加了校级实践选拔赛,共产生290所院校1285支团队5910名同学参加了省级选拔赛;113所院校、180支本科团队1080名同学参加了正大调研命题选拔赛。历经7个月的时间,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1所本科院校206支参赛团队、865名参赛学生、348名指导教师齐聚我校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奖项和进军海峡两岸总决赛入场券。

大赛评委组包括曾五一、金勇进、朱建平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零点有数、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公司、正大集团等学界业界知名专家34人。大赛分为分组赛、复活赛和大陆地区选拔赛等环节,经过层层选拔,大赛分别产生国家一等奖、国家二等奖以及参加海峡两岸总决赛名单。

大赛闭幕式于5月27日下午在舜耕校区礼堂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韩作生、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郑磊、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执行院长李国锋出席。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所有团队历时7个月的辛勤努力终于尘埃落定,我校《蔬菜“升值记”,利被谁攥取-生鲜蔬菜价格形成过程研究》、《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济南市垃圾分类回收现状与改善措施调查研究》作品获国家一等奖,实现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年举办一次,本届赛事是我校首次参承办,经过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打造了一场精彩、成功的盛会,不仅为学生搭建了实践创新的舞台,而且向全国兄弟院校充分展现了我校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