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正文

统计学院赴章丘区三涧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0-14

2018年10月11日下午,统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研究生学生党员30余人赴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三涧溪村党总支有关同志带领下,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了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党群活动中心、源虎生态养殖扶贫基地,在展览馆里面,一幅幅图片让大家感受该村由乱到治、由穷到富到强到美的发展历程。

聚焦乡村振兴,转型美丽,乡村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三涧溪村党总支的同志介绍说:“14年来,我们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强班子育骨干、强服务聚人才、强治理促和谐上下功夫,班子越来越强,村子越来越美。”。发展之初,通过党建制度创新,三涧溪村党支部一个党员负责联系四户人家,将群众拧成一股绳,共谋发展。通过一系列抓产业谋发展,抓环境优生态,抓人才强服务,抓文化促和谐,短短数年,三涧溪村从一个落后的农村成为一个集现代农业基地与工业园区综合发展的新型农村。

国中有家,家中有玉,三涧溪村家风村风的建设更是让人由衷赞叹。三涧溪村党总支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动群众家风向上、向善、向好。现如今的三涧溪村已今非昔比,在参观过程中,笔直的马路宽阔整洁,崭新的楼房整齐气派,创业、金融、医疗卫生等配套服务设施更是一应俱全。

三涧溪村党总支努力实施五个一“工程”:“一面旗帜”带动群众,“一线通”连接群众,“一张卡”便利群众,“一支队伍”服务群众,“一个职介所”致富群众,该项工程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化解矛盾、消除隔阂发挥了极大作用,使党支部成为群众的“主心骨”。“下一步,村党总支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为统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政策,将农村能用上的政策全部用足、用好,让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谈及未来,村委干部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三涧溪村党总支高淑贞书记给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来三涧溪村视察时的有关情况,介绍了三涧溪村后期的规划。

通过这次实地主题党日活动,统计院师生感受到了基层党支部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中的作用,也深刻理解了党的领导是一切工作的核心。今后,将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为中华复兴学好本领,培育好人才。

 

注:本次活动,山东财经大学新闻的重点报道:http://news.sdufe.edu.cn/info/1013/17070.htm山东省教育厅网站的报道: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380551/index.html ;新浪教育的报道:https://sd.sina.cn/news/2018-10-16/detail-ihmhafis0409172.d.html?from=groupmessage 。

                    撰稿:尹思源

                 照片:王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