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正文

郑磊、李国锋应邀带队参加第七届中国统计学年会暨博士研究生双选会
时间:2018-11-06

2018年11月3日至4日,我院党委书记郑磊教授、执行院长李国锋教授应邀带队参加了由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统计学年会”。本届年会主题为“统计学与改革开放四十年”,寓意统计学在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和发展。来自全国15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的500多位专家学者、统计工作者和研究生参加了年会。我院计量经济系副主任李振波副教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年会研讨。

1C853

大会邀请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贺铿教授、国家统计局统计科研所万东华研究员、厦门大学曾五一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朱力行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李金昌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创新与新经济时代”“数字经济测度”“我国资本存量的重新评估”“高维数据降维与定阶”“人工智能背景下的统计学发展”等议题进行了16场大会报告;大会还围绕“国民经济核算”“宏观经济问题统计分析”“大数据技术”“计量经济方法”等议题在11个分会场进行了130多场小组报告。入会专家学者们精彩的讲演展示了统计学前沿的最新研究成果,拓宽了与会代表们的研究视野,受到普遍好评。

本次年会,还举行了高校统计学院和参会博士研究生的招应聘双选会。学院党委书记郑磊、执行院长李国锋参加了双选会,进行了博士研究生的人才招聘宣讲活动,向与会的青年学者和博士研究生们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以及统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平台建设、人才需求迫切性以及相关的人才激励政策等,热忱欢迎有志之士加盟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团队,与学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3526A

会议期间,郑磊、李国锋借参会机会,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交流,拜访了厦门大学曾五一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杜子芳教授、江西财经大学陶长琪教授、兰州财经大学庞智强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阮敬教授。同北方工业大学李红霞、肖春来和刘喜波三位教授进行了交流,希望继续保持良好关系。与山东工商学院王艳明副校长、韩存院长等进行了深度地沟通与交流,相约今后密切合作,共同推进两校统计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中国统计学年会是以中国高等院校为主导的纯民间性质的全国性统计学学术交流会议和统计学学术交流平台,由全国23所高校共同倡议发起,对推动我国统计学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由年会筹委会负责选择承办单位,确定年会学术主题等工作。凡设有统计学专业和学科的高等院校与研究机构,经申请可成为年会筹委会委员单位,委员单位均具有年会的承办权,并参与年会的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