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正文

“第一届山东财经大学青年学者金融与统计学前沿研讨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9-01-15

 

2019112日至13日,第一届山东财经大学青年学者金融与统计学前沿研讨会于山东财经大学隆重举办。会议由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数据科学分会(筹)和中国管理科学学会金融计量与风险管理分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承办。会议旨在讨论由金融实践和统计学方法驱动的关键统计学前沿问题,加强青年统计学者及青年教师之间的联系,为国内金融与统计学研究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相互了解与交流的平台。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山东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中国科学院等25所高校与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晓兰教授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介绍了学校发展和统计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对各位新老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和支持我校统计学科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

开幕式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周勇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介绍了统计学的发展前沿和我国统计学科的发展状况,对我校发展尤其是统计学科的发展表示赞赏和祝贺。学校人才办主任王立娟教授、统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执行院长李国锋教授主持。          

     

会议中,华东师范大学周勇教授、复旦大学朱仲义教授、山东大学林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尤进红教授、山东大学任燕燕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项冬冬教授、华侨大学邱志平教授等十八名专家学者和青年才俊做了精彩报告。大家围绕统计学国际学术前沿及热点问题,就各自的研究经验和学术成果进行了分享,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深入探讨了金融与统计学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对增进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和青年学者之间的了解、增强相互之间的合作、进一步发展和壮大我国统计学领域的科研力量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教授接见了周勇教授,对周教授和专家学者们的到来和支持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与周教授就统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研讨会期间,统计学院还召开“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专家咨询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报告与申报专家指导会”,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和我校青年教师的积极回应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