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计量经济系

    ​计量经济系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人。承担着全校经济管理类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的计量经济学、统计分析与软件应用、经济预测与决策、大数据统计建模与案例分析、结构方程模​型、统计建模、统计综合实践等课程的教学…

数据科学系

数据科学系简介数据科学系组建于2018年8月,是统计学院在历史沉淀和改革创新的基础上,为迎合大数据时代数字经济发展和大数据相关学科建设而设立。统计学院于2015 年5月成立校属科研机构——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2017年10月成立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统计学专业于2015年设置了大数据分析方向,2018年获批“数据科学与大数…

经济统计系

经济统计系经济统计系是统计学院设置的四个系之一,本系主要负责经济统计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目前共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6人。经济统计系承担全校经济管理类的统计学教学以及经济统计专业的主要课程教学任务。经济统计学专业是山东财经大学最早招生的四个本科专业之一,1980年招生第一届本科学生,…

数理统计系

​通过近几年的人才引进和强化建设,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数理统计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梯队健全、实力雄厚的教师队伍。全系现有教师9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3名,讲师5名,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8人,1人博士在读。数理统计系现设有统计学一个本科专业,拥有一个数理统计专业学术型硕士点。数理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