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百脉大讲坛”(第35讲)预告
时间:2018-03-04

讲座题目:统计视角下的中国经济前景

主讲人:杜子芳

时间:3月8日(周四)下午15:00

地点:燕山校区一号教学楼1505教室

讲座内容简介:

讲座以统计专业的视角,依据详实的统计数据与丰富的案例,按照“经济现状→现状评价→经济前景→政策措施”的逻辑主线,客观评价了中国经济空前繁荣与空前危机并存的现状,从正、负两个侧面全面阐述了中国目前面临的威胁与机遇同在的混沌局面,提出了演讲者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供给端审慎乐观,需求侧困难重重”的判断,并围绕宏观经济政策调整给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适用听众:统计学、经济学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

主讲人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师范学院兼职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兼职教授;国家统计局学术委员、中国工业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有色金属协会指数专家、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科技委员会委员、中国民意、市场和社会调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务院三峡工程移民工程验收委员会专家、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专家、国家旅游局发展改革咨询委员会专家、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组专家、龙信数据首席统计学家、贫困地区金融服务联盟学术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为抽样调查、数据处理、宏观概算。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及企业横向课题研究,发表论文数十篇。主要著作有《抽样技术》、《市场调查》、《多元统计分析》、《社会经济调查方法与实务》等。

科研处、统计学院(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

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