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统计学院团委
时间:2018年09月03日

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委员会是山东财经大学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是学院党政联系广大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团结、教育、培养全院团员青年的重要职责。学院团委负责基层团组织的工作指导、团员证的管理、发展新团员、团员组织关系接转、团费的收缴、违纪团员的教育、处理和团的工作情况统计,担负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学习标兵、评选上报等工作事项。经过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我院团委于2018年获山东财经大学先进团委、2017年获山东财经大学红旗团委等多项荣誉称号。

统计学院团委组织机构健全,设团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社会实践委员、文艺委员、创新委员、社团委员、权益委员8个职务,下设23个团支部,各团支部分设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由班长担任)、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1名。统计学院学生会在院团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学院团委紧紧围绕着“将团员青年培养成为新世纪建设的未来希望和中流砥柱”这一工作目标,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挑战杯、创青春、三千计划、互联网+、统计建模、数学建模、市场调查、青年商业实战大赛等多项科技文化、实践创新活动中,近三年各类全国赛事中获得国家级奖项10多个、省级奖项30多个。同时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学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三千计划”社会实践,采取“团委组队、学院组队”等多种形式,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在文体活动方面,统计学院团委积极筹备校运动会、迎新晚会等大型活动,同时通过召开知识竞赛、诗朗诵、球类比赛、趣味运动会等传统活动,有效传承了学院的文化精神,通过举办创新活动,使学院特色发扬得到了不断延续,通过活动的召开,加强了学生文化熏陶,构筑了学院文化特色。

在校党委、校团委、统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秉承克明俊德 格物致知的山财大校训,统计学院团委迈出了更加充满信心、活力和稳健的步伐,各项工作都取得长足的进展。院团委以育人为本,服务为基为工作理念,切实服务于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之需,不断挖掘团员、青年自身潜力,努力提高团员、青年做与改革同行,当世纪英才的自觉性,着力将团员青年培养成为新世纪建设的未来希望和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