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百脉大讲坛”(第23讲)预告
时间:2017-04-23

讲座题目:精益六西格玛管理与统计应用

主讲人:何晓群

时间:4月26日(周三)下午16:00

地点:燕山校区一号教学楼1505教室

讲座内容简介

进入21世纪,世界管理界最为火爆、最为实用的管理模式当属六西格玛管理,随其在通用电气(GE)取得成功,一场由统计思想与方法掀起的管理变革开始风靡全球。讲座结合讲授者多年在GE和中国企业推广六西格玛管理的经验和案例介绍六西格玛管理的基本理念,使听众在较短时间内领悟六西格玛管理的真谛。

适用听众:统计学、应用数学和管理学科的教师和学生。

主讲人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6 Sigma质量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日本国立山口大学访问教授。摩托罗拉和美国六西格玛国际学院认证讲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多元分析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及企业横向课题研究,目前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个人信用评级的统计建模与应用”和教育部重大项目“企业信用评级模型研究与应用评价”。发表论文百余篇。主要著作有《回归分析与经济数据建模》、《现代统计分析方法与应用》、《实用回归分析》、《多变量经济数据统计分析》、《多元统计分析》、《六西格玛管理培训丛书》、《六西格玛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探索》、《六西格玛质量管理与统计过程控制》等。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六西格玛管理主讲嘉宾。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光明日报等媒体采访。近年来致力于统计理论和方法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研究,自1996年以来多次在通用电气(GE)和摩托罗拉(MOTOROLA)主讲“统计方法与技术”、“企业质量管理”、“统计过程控制(SPC)”、“6sigma”等课程。受近百家中外大公司邀请参与企业内训和项目咨询。演讲信息www.ruc-6sigma.com

科研处、统计学院、MBA学院、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

2017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