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举办2020第四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山东财经大学赛区选拔赛通知
时间:2019-12-27

为培养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和评价问题的能力以适应社会需求,探讨适合我国应用统计硕士的教学方法,提高我国高校统计学教师在应用统计方法与案例教学方面的水平,由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MAS)联合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中国统计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分会举办的“2020第四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已经正式启动。为扎实做好大赛组织推荐工作,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组织

学校成立统计案例大赛组委会,成员包括统计学院、研究生院和校团委,确定参赛规则,参与评选。

二、参赛对象

统计学科相关的所有在校研究生。

三、参赛规则

1.每个参赛小组原则上由1名统计学科相关导师作为指导教师,成员由不超过3名的在校研究生组成,自由组队参赛。

2.学校推选名额不超过15队。

3.参赛案例队伍应按照附件1的规范提交包括但不限于实际问题描述、数据来源、指标选择、统计分析或建模过程、结果及实际意义解释、实际问题解决效果等具体内容的案例报告,以及数据、程序或计算说明等参赛材料。

4.参加校赛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

四、奖项设置

校内选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者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校级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

颁奖大会颁发案例获奖证书和“山东财经大学第四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进行获奖者演示、专家点评等。

五、组织单位

研究生院、校团委、统计学院

六、评审规则

优秀案例评判原则为旨在解决经济、金融、生物医学、工业、教育、商务等实际领域重要问题,用合理的统计方法进行统计建模和分析,并把统计知识体系渗透到案例教学中,使学生在案例学习中掌握具体统计分析技术,具有良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大赛评审专家库由统计学科相关专家教师组成。

七、校赛赛程

1.报名

2020年1月10日前将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组织单位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董老师(15275189232),邮箱:dongji22137087@126.com

        赵老师(15650011717),邮箱:578248781@qq.com

2.校赛答辩会

2020年4月上旬,所有参赛队伍现场演示答辩,择优推荐20只队伍进入终审。

3.校赛颁奖会

2020年4月下旬,择优推荐15只队伍进入国赛并召开校赛颁奖会。

 

 

研究生院校团委、统计学院

2019年12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