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成功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18-09-19

2018918日中午12:30,统计学院于圣井校区B5-301教室成功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一次学生会工作会议,会议旨在总结上一年度的学生工作情况,并对新学期的工作安排做出规划和调整。本次会议由统计学院团委书记张建主持,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世民与张建担任主讲人,学生会全体干事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张建对上一年度的学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上一年度统计学院的学生工作完成的非常出色,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错误和纰漏也能及时纠正,对此,他提出表扬。紧接着,张建对留任的学生会干事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一、工作要积极主动,不推脱责任,要主动承担,要做到帮扶同伴,共同工作;二、要具有集体荣誉感,坚决摒弃歪风邪气和小团体行为,摆正心态,增强自我管理意识;三、以身作则,为2018级新干事树立榜样,对待新干事要主动帮助,自觉带头,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好统筹规划,对工作合理安排。随后,张老师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1、开展特色活动,传承统院文化,根据学校团委的指导思想合理安排特色活动。2、加大宣传实践性比赛活动的力度,通过宣传,鼓励2017级与2018级积极参与这种实践性比赛中来,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3、多开展趣味性参与度高的活动,有助于增强学院凝聚力,调动同学们的活动积极性。最后,张老师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学生干部在完成好部门工作的同时还要重视学习,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

随后,党委副书记赵世民作出讲话,他指出:新学年,各部门干事将会做出相应调整,明确部门负责人和各部门干事的职责。另外,作为学生会干事要具有统筹规划的能力,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间,端正工作作风,让统院学生会的优秀传统薪火相传。接下来,赵书记对本学期的几项重要活动进行了统筹安排,他提出,2018级统院迎新晚会要相比去年提前,以给学生们留出更多的时间去准备期末复习。针对一些对网络游戏沉迷的同学,赵书记准备采取合理措施,以帮助他们合理控制游戏时间,将他们的重心转移到学习上来。

新学期,新气象。我们衷心的祝愿学生会干事能够谨遵党委副书记赵世民和团委书记张建的教导,传承统院学生会文化,将学生工作完成的更加出色。

                                  拍照:2017级经济统计学二班陈欣余

                                             撰稿:2017级经济统计学二班郭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