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成功举办“三千计划”安全讲座
时间:2018-06-13

2018年6月13日晚18:30,统计学院于圣井校区B5-205教室成功举办“三千计划”安全讲座。本次讲座由2017级“三千计划”负责人闫伸主持,2016级“三千计划”负责人王霄琳主讲,统计学院2018年全体带队队长携部分队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三千计划”是我校重要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支队伍努力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调研过程中队内成员的安全也格外重要。讲座开始,闫伸对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和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从交通、住宿、外出防盗、防溺水四个方面做了详细地讲解,并通过PPT向同学提供了有关问题的指导性建议。接下来王霄琳从前期准备、调研时和后期总结三个阶段进行了系统性地概述,强调了在前期准备时,队伍要提前联系调研地点,掌握队员的详细信息;在调研过程中,同学们要注意维护学院和学校形象,注意约束自身的言行,妥善保管财务票据,队长要保证队员安全,提前了解队员身体情况,同时也要与学院保持联系;后期总结时,队伍要及时上交调研过程中的相关票据和文件。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强调了暑期“三千计划”调研活动开展中安全的重要性,也在行程安排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建议,使参会的同学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在调研过程中能够重视安全问题,也祝愿各位同学能圆满地完成2018年的“三千计划”实践活动,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撰稿:2017级经济统计学二班王翰林

拍照:2017级经济统计学一班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