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三千计划答辩会
时间:2018-06-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校决定继续开展社会实践“三千计划”。为保证我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项目的顺利开展,我院于6月8日晚19:00举行三千计划答辩会,本次会议由秘书处干事闫伸主持,2017级辅导员张建与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张亚奇、姚雨薇、沈力安、逯文建、锁佳彤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会议,申报校级重点团队的队伍参与本次答辩。

首先,辅导员张建重点强调了本次答辩会的注意事项,他指出:本次参与答辩的队伍较多,请各队伍负责人合理安排答辩时间,每个队伍的答辩时间不得超过4分钟。紧接着,各队伍展开了精彩纷呈的答辩,他们从课题的社会背景出发,对当今社会上存在的社会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对当前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新形势下农村、企业、社区三大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挖掘。各团队均以PPT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精心设计的调研方案,并给出了具体的实施计划,他们计划通过走访调查和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收集数据,并运用统计软件和统计知识进行数据分析,并结合分析结果对社会问题提出有效的建议和解决方案,为农村扶贫、企业建设、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数据支持。

2018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紧紧围绕“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旨在真正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统院学子充分利用本学院的专业优势,真正做到“大视野、小切口、真问题、深调研”,为当今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拍照:经济统计学二班周心怡

撰稿:经济统计学二班郭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