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成功举办三千计划选题指导讲座
时间:2018-05-31

2018年5月31下午14:30,统计学院于圣井校区B5-201教室成功举办三千计划选题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17级三千计划负责人闫伸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高宇主讲,统计学院三千计划带队队长携队员参与本次讲座。

首先,高教授对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和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概述。他指出,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给同学提供指导性的建议,有助于各队伍接下来的调研工作的顺利进行。紧接着,高教授从三千计划的发展历史出发,旨在加深同学们对三千计划历史内涵的认识,并指出它是我们学校重要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一,对我校学生走进社会、深入社会,用知识去解决现实社会存在的一些问题,真正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重要作用。接下来,高宇教授强调了三千计划的选题问题,他指出:三千计划的选题,不一定是特别热门问题,但一定是社会上存在的问题,要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去调查实践。随后,高教授强调了在实地调研之前,一定要有充分的前期准备,全方面考虑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建立切合实际的模型进行分析。最后,高教授强调了对社会问题的研究需要是螺旋式上升的,需要不断的对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也扩充了同学们在选题方面的思维宽度。希望同学们能将本次讲座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祝愿各团队在2018年的三千计划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果。

拍照:经济统计学二班 陈欣余

撰稿:经济统计学二班 郭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