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我院获得“1847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 泰德商业案例分析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8-05-20

5月13日,从山东大学“1847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泰德商业案例分析大赛决赛现场传来喜讯,我院经济统计3班郭同方同学为队长的山东财经大学Felicity队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获得三等奖第一名,与财税学院大二学生部德超、保险学院大二许婷、沈云旌等3名队员共同分享奖金2000元。他们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为我校争得了荣誉,扩大了学校社会影响。

泰德商业案例分析大赛是由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以提升学生商业案例分析能力和素养,培育商业领袖为目标的学生学术交流赛事。大赛于2013年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发起主办,由最初面向驻济高校学生发展到全省高校学生参赛,本届比赛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2017年12月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发布比赛邀请,并收到了二百余份参赛案例,经过初赛的匿名评审环节,山东财经大学Felicity队和山东财经大学一二三四团队分别以排第15、19名进入本次决赛阶段,与来自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团队晋级全国30强。5月12日,进入复赛的30强团队对初赛案例文稿进行PPT展示,并现场回答评委提问,山东财经大学Felicity队挺进15强,进入半决赛。

根据赛事组委会临时提供的赛题,经过一个晚上短暂准备,5月13日进入半决赛的15支团队自拟题目进行案例PPT展示分析,并现象回答评委提问,山东财经大学Felicity队运用专业知识和实际问题相结合,借助PEST、SWOT、波特五力模型等多种分析方法,围绕1847葡萄酒案例提出了多重建议,取得了81.8高分,但遗憾名列第9,获得三等奖第一名,惜败第8名0.4分,未能进入最终决赛。最终,山东大学敏学队、中国石油大学天生一对队、武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联队荣获一等奖,各获5000元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