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迎接2018级新生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8-09-11

又是一年迎新季,在这丹桂飘香,荷花满堂的时节,统计学院的迎新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展开着。2018年的秋季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季节,第一批00后的到来为校园注入了新鲜的力量。且看他们朝气蓬勃,稚嫩的脸上洋溢着独立与自信。在学院领导和学生干部的有序组织下,一支由学生会及各班志愿者组成的志愿团队脱颖而出,奔赴迎新活动第一线,为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们提供最全面的服务,圆满地完成了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

前期,由学生会组织招募迎新志愿者,并将他们分为报道组、宣传组、卫生服务组、机动组、志愿组五个小组。96日晚召开迎新工作动员大会,同百余名志愿者一起为迎新工作的做了充分准备;各小组分工明确,旨在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8日,志愿者们在b5-220进行迎新前的准备活动,对于提前前来报道的新生及家长,给予了热情周到的接待服务。志愿者们陪着新生进宿舍、领卧具并细心提醒他们明日报道时应该准备的资料。

统计学院2018级所有新生于99日在圣井操场进行全部的报道流程。迎新工作者于清晨530集合完毕,并在指定位置开展迎新工作。太阳刚刚升起,统计学院帐篷前迎来大批报道新生。在迎新地点,我院特地设置家长休息区,并在服务区提供茶饮和答疑服务。下午17:00,统计学院300余名大一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手续办理,迎新活动也接近尾声。最后,工作人员收拾整理迎新场地并拍照留念。

     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张新等学校领导亲临我院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道的新生和家长,表达了对新生及迎新人员的关心在观看了我院啦啦操表演后,对我院迎新工作给予肯定。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郑磊、执行院长李国峰、党委副书记赵世民、统计学院副院长裴海峰、学工办主任许薇等相关老师全程陪伴,亲切解答学生家长的相关疑问。

本次迎新工作,统计学院采取了“一站式”服务方式,每位新生都会有志愿者引导他们完成整个报道流程。对于行李较多的新生,学院安排了专门的志愿者帮助他们分担压力,确保每位新生都能平安到达新宿舍。同时,学院在学校大门、操场门口都设置了引导处,迎新帐篷处设置引导人员,大大提升了新生报道的效率。统计学院热情高效的迎新活动受到了校领导和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受到了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如今,同学们的青春气息洋溢在秋日的微风里,萦绕在山财大的校园里,统计学院也在伴随着财大的成长而日渐强大。我们衷心地祝愿新生们能尽快适应新学期、新环境,在统计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度过一个丰富多彩而又充满意义的大学时光。


                                      拍照:经济统计学一班 吴琼

                                 经济统计学二班陈欣余

                                         经济统计学二班周心怡

                                     撰稿:经济统计学二班周心怡

                                         经济统计学二班郭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