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学海扬帆”(21):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12

为加强18级新生对于大学生活的认识与了解,统计学院于911日下午在B5举办两场新生教育讲座。分别由赵世民副书记和孙鹏老师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分别参与了两场讲座。

下午1:30,赵世民副书记主讲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如期在B5301教室举行。会议伊始,赵书记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随后,赵书记向新生们简单介绍了统计学院以及学院专业的。紧接着,赵书记针对大学的“规矩”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1.合理安排个人的学习和生活。赵书记表示许多大学生因沉迷网络游戏而荒废学业,令人惋惜。大学期间,会有各类社团活动、学生工作充斥着生活,还有数不清的诱惑阻挠你前进的步伐。因此,赵书记提醒大家要不忘初心,明确学习的重要性,不能被诱惑牵着鼻子;2.注意自身安全。因圣井校区地处偏僻,每一位学生都应该把自身安全放在首位,尤其是女生,要学会合理规避危险;3.学会独立。大学是每一位同学走向社会的过渡期,赵书记希望在座的新生们学会独立,不再依赖于父母和家庭;4.互相包容,合理处理同学关系。会议最后,赵书记提醒大家要热爱母校,关怀同学,充实并愉快地渡过未来四年时光。

与此同时,孙鹏老师主讲的《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也在B5207教室举行。会议伊始,孙老师向新生们分析了一份大学生调查问卷,与同学们讨论了遇到心理问题时该通过何种途径寻求帮助以及大学生活压力的来源。紧接着,他为新生们讲解了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两大方面。首先,他讲解了心理健康、心理问题与心理疾病的一些小知识,接着为新生们详细阐述了心理咨询,并解释了几个心理咨询的误区。最后,孙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个讲座同学们可以正视心理问题,对心理咨询不要抱有误解,要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

下午2点半,赵书记赶往b5207为刚刚结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统计班和经统1班新生们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孙老师则来到b5301教室向大家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

两场内容丰富的教育讲座令在场的每一位新生受益匪浅,为他们未来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在接下来的军训期间。新生们尽快转变角色,以充满青春活力的全新面貌紧追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和步伐。



撰稿:2017级经济统计学二班 陈欣余 周心怡

拍照:2017级经济统计学二班 陈欣余 周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