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学海扬帆”(22):求学之路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19

统计学院于2018年918日晚7点半在B5307教室举办统计学专业素养提升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预聘副教授—于渊副教授主讲,2017级部分学生参与。讲座以主讲人于渊副教授的个人求学之路为例,旨在提升统计学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加深同学们对统计类专业的认识与了解。 

 会议伊始,主持人孙慧耘对于渊副教授的个人履历作了简要介绍。首先,于渊副教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出身普通家庭,高考失利,但始终拥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信念,最终考取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访学多所国际名校。紧接着,他就本科、硕士、博士、就业等不同阶段的可行道路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自身经历,适当给予个人意见。随后,他给在座的同学们总结了自己求学道路的感悟和经验并强调了坚持的可贵性,拥有强健体魄的重要性以及提高学习效率的必要性。于渊副教授通过普及统计学的学科基础以及当前统计学的时代背景,让大家进一步明确统计专业未来的可发展道路。最后,对于同学们的提出的各项疑问,于渊副教授给予了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在座的2017级同学对于自身所学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一定的认知。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统计学院的学子们都能怀揣梦想,砥砺前行,在统计学领域走得更高,飞得更远。



 

 撰稿:2017级经统2班周心怡

拍照:2017级经统2班周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