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学海扬帆”(24):安全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8-10-14

面对日益增多的骗局,为增强同学们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帮助同学们看清非法金融贷款的危害,10月13日晚7:20,统计学院于圣井校区B5-301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金融”专题讲座。2018级辅导员李晓老师为主讲人,18级统计学院全体新生出席此次讲座。

讲座分“知己知彼、骗术解密、案例分析、防范宝典”四个板块进行。讲座伊始,李晓老师首先针对近期高发的几类与大学生相关的电信网络诈骗,向同学们说明诈骗随时会在身边发生,提醒同学们不可掉以轻心。接下来,李晓老师向同学们讲述几种频发的网络诈骗新套路,让同学们识清套路,擦亮眼睛,远离“从天上掉馅饼”的美事。与会期间,李晓老师播放有关防范网络诈骗的宣传视频,让专业人员为同学们讲述真实的诈骗事件。同时,为同学们能够及时远离电信网络诈骗,李晓老师给予了“六不”“三问”及“七个好习惯”实用有效的防范建议,并让同学大声朗读防范诈骗口诀。接下来为针对“校园贷”泛滥的问题,李晓老师向同学们播放一些因非法贷款而欠下巨额债务的大学生们的心路历程,提醒18级新生们不要因图一时之快,而靠近非法金融。

在讲座的最后,李晓老师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再次强调“电信中奖不可信,非法金融不可靠,远离诈骗是王道!”

整场讲座,诙谐有趣,在讲述新型诈骗套路的同时给予防范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网络如此普及的时代,希望同学们在保护好自己信息的同时能够擦亮眼睛,切忌贪小便宜。

撰稿:17级经济统计学三班孙佳慧

摄影:17级经济统计学二班陈欣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