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成功召开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18-10-27

       为使我院大一新生明确火灾危害,提高防火意识,进一步确保人身安全,1024日晚6:30,统计学院于圣井校区B1-105教室成功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由2017级秘书处干事闫欣玉主持,2018级部分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播放视频的形式举行,视频选取了2000~201212年间6次毁灭程度巨大的火灾事故。尽管它们产生的原因各不相同,但都带来了毁灭性的后果。其中河南洛阳“12.25”东都商厦火灾给在场同学留下了极深的印象。火灾致死309人,该数据让人们痛惜不已,给同学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使他们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

讲座的最后我们随机采访了两位学生,他们表示纪录片中播放的六起经典案件让他们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点点火苗在短短几分钟内化为滔天大火,无数鲜活的生命消失于其中,可想而知在巨大的火势面前任何东西都渺小到无法抵抗。只有牢记消防知识,才能遏制住危险的火苗,让自己在危险之中多一层安全保障。

虽然火是人类的朋友,推动人类走向文明社会,但是火势一旦失去控制就会造成灾难。本次讲座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火场自救能力,度过平安快乐的四年大学时光。

        撰稿:2018级经济统计学3班 张    

         拍照:2018级经济统计学2班 刘乙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