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成功举行班级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11-01

为促进学生干部了解自身工作特点,明确如何进一步开展班级工作,2018111日中午1250,统计学院于圣井校区B2-209 成功举办了班级工作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18级辅导员李晓老师担任主持人,特邀15级财政税务学院财政学7班团支书李敏同学作为主讲人。统计学院1718级全体班委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晓老师总结了18级班委选举工作,肯定了17级班委所取得的班级建设成果,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愿和殷切期望。随后,李敏同学上台分享经验。李敏同学首先进行了个人介绍,并展示了所在班级获得的诸多荣誉,令在场同学赞叹不已。接下来她又从班级目标、班委团队建设、学风建设以及班级凝聚力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李敏同学表示,许多班级工作可以从小处着手,以细节取胜。比如确立班级目标,班内同学共同努力,做到上课、跑操全勤,自觉自主学习;12个班委要互帮互助,拧成一股绳,共同为班级建设贡献力量;班团定期召开班委会,总结并部署新一阶段的工作;召开主题班会,增强班级凝聚力。关于班级工作建设,李敏同学着重强调的一点是班级学风建设,她认为: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班委要以身作则,在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带头作用,为班级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这将使同学们终生受益,并且只有热爱学习的班集体才能称得上一个真正优秀的班集体。

会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在任职时遇到的问题,李敏同学对此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本次经验交流会使作为班级核心力量的班委对于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更为准确的定位,有助于团结协作、激情奋进。忆过去,我们踌躇满志;展未来,我们信心满怀。让我们共同见证,在优秀班委的带领下,统院班级将建设得更加出彩!


                           撰稿:2018级经济统计学3班 张    潇

                           拍照:2018级经济统计学2班 刘乙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