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院篮球院赛首场惜败
时间:2018-11-05

  为增强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促进学院之间的交流由山东财经大学篮球协会承办秋季篮球赛2018114日下午13:30在山东财经大学明水校区篮球场举行。本比赛A组小组赛,由统计学院对阵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最终,统计学院以35:50的比分惜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赛前,队长与副队长带领统计学院篮球队队员们提前来到篮球场进行跑篮、罚球等热身运动,为接下来的激烈比赛做了充分准备。

  比赛初始,统计学院篮球队跳球率先取得球权,但由于节奏把控出现问题第一节结束我院落后14分。虽然落后,但队员们仍顽强拼搏,迎难而上,努力追分。接下来的二三节,双方展开了激烈角逐,我方球员状态回暖,积极跑位,并不断进行挡拆、掩护,在默契的配合中为队友创造机会。27队长公为晴连续打成32+122号张欣宇更是命中全场唯一一记三分球,带领球队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将分差追至4分,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第四节中,队员们更是咬紧牙关,积极拼抢,61号于然旭防守强硬,多次精确抢断,大大鼓舞了士气8副队长王翰林抓住机会,在快攻造成对方犯规后,顶住压力,两罚全中,体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同时帮助球队紧咬比分由于小比分领先,对方放慢进攻,拖延时间,眼看时间所剩无几我方不得已采取犯规战术,但由于时间不足,统计学院最终以3550的比分惜败。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互相握手以示友好,为本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场比赛展了我院球员们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增强了统院队伍的凝聚力。虽然我院篮球队本场比赛失利,但是相信队员们能够取本次的经验教训,调整心态,加强训练,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下一场比赛。

撰稿:17经统2班王翰林、18统计1班刘雨濛

拍照:18经统4班崔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