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班委宿舍亮身份活动
时间:2018-11-05

为规范学生宿舍内务,完善班级生活管理工作,进一步优化学院良好风气,统计学院于11月2日组织开展了班委宿舍亮身份活动。本次活动由统计学院赵世民副书记提出,张建老师和李晓老师共同配合,2017级和2018级全体班委积极参与。

学院为每位班委分发了代表自己班内职务的贴纸,要求各班委将贴纸粘贴于个人床栏的中间部位,用于亮明身份并接受同学及学院的监督。学院领导希望通过此种方式,督促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在日常生活中起到规范带头的作用,旨在引导同学们打造干净整洁的宿舍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活动展开后,学院新闻部成员采访了几位学生干部,了解到他们对于活动实施的看法以及本次活动现行的效果。2017级经济统计学3班班长胡可可谈到:“身份贴纸起到了监督并督促自己的作用,让自己时刻牢记职责所在。”2018级经济统计学2班班长梁晨说到:“醒目的标签贴在醒目的位置,这会让每一个班委牢记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接受他人的监督。”2018级经济统计学4班团支书张晓彤和副班长毛子超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及时意识到自己的身份,起到了很好的提醒作用,班内同学也自觉进行了内务整改。

总体来看,本次班委宿舍亮身份活动已初步达到预期效果。班委同学意识到自己生活中的职责所在,宿舍内同学也进行了主动整改,宿舍内务规范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宿舍亮身份”活动看似微小,却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独立自主生活能力。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韧的人,才能到达彼岸。希望统院学子能坚持下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身作则,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班级不断前进!

                                                                                  撰稿:经济统计学2班刘乙潼

                                                                                  拍照:经济统计学2班刘乙潼

                                                                                  采访:经济统计学4班崔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