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成功举办18级辩论赛决赛
时间:2018-11-10

统计学院成功举办18级辩论赛决赛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经过为期四周的选拔,统计学院18级辩论赛决赛于2018年11月9日晚6:00,在圣井校区B5-310成功举办。

参加这次辩论赛的不仅有各参赛班级的优秀辩手,有来自各学院9名17级辩协的辩手代表,并由他们作为评委对比赛进行打分投票。次辩论的题目是:“穿越剧的热播对于历史的认识,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首先进行的是季军的争夺,辩论正反方分别是统计二班和经统一班,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最终统计二班以6:3的成绩荣获季军。

随后进行的是最为激动人心的冠亚军争夺战辩论正反方分别经统四班和经统二班。上半场双方的出色发挥,使比赛一度处于胶着状态。之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可谓精彩纷呈,一方咄咄逼人,一方泰然自若,双方各据一势,台下阵阵叫好之声。最终,经统四班辩论队凭借严密的分析较强的逻辑性,以6:3的优异成绩勇夺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正方来说,穿越剧的娱乐性本是一个弊端,可恰恰是巧妙的思维转换,正方化弊端为优势,将其作为有利点进一步立论,引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最后,进行了精彩的颁奖环节。同时,17级统院辩协主席对大家表示了感谢,并发出加入辩协的诚挚邀请。

统计学院辩论赛决赛的成功举办,彰显了辩协昂扬向上、团结一致的风采。18级热爱辩论的同学们在以后的辩论中更加努力,同时希望18级全体同学能够积极饱满的态度度过4年大学时光。

附获奖情况:

冠军:经统四班辩论队

亚军:经统二班辩论队

季军:统计二班辩论队

四强辩论队:经统一班

优秀辩论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一班、统计一班、经统三班

最美辩论队:统计二班

最佳辩手:经统四班 封正合

最佳辩手:各班优秀辩手共计15

                     撰稿:18级经济统计学4班崔兆钰

                     拍照:18级经济统计学4班贾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