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召开2018级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时间:2019-03-01

为加强统计学院学风建设,鼓舞同学们新学期的信心,同学们更好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2019年2月27日晚上19:00,统计学院在圣井校区B5—234成功召开2018-2019第二学期辅导员班会。本次会议由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18级统计一班、经统二班辅导员赵世民主讲,2018级统计学一班和经济统计学二班全体同学参与。

班会初始,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了赵书记的到来,赵书记亲切地问候了同学们。首先,书记点出了开学新起点的主题,督促同学们为自己立好新目标,对未来要有长远的目光与规划,让同学们热情逐渐高涨起来。紧接着,赵书记对上学的期末考试情况作了详尽的总结,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鼓励与期盼之情,并对同学们本学期的学习作了大致规划。接下来,赵书记叮嘱同学们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从确立小目标开始,使自己的课余生活更加有意义,从而更好地投入学习生活中去。随后,赵书记就同学们提出的的出国与考研问题,建议同学们理性思考,不要从众随流,要有明确的目标再作出行动。这之后,赵书记对布置的主题为“感动”的寒假作业作了简洁的解释,表达了同学们可以提升情商、培养情感感知能力,在后续的交流展示中可以提高个人能力的殷切希望。此外,赵书记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提防网络诈骗,远离大学生兼职诈骗陷阱,保管好个人财物,要求同学们不涉险境,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最后,赵书记表达了对同学们新学期的热切期盼。

本次班会大大激起了同学们对新学期生活的热情与信心,砥砺了同学们奋发努力的信念,也促进同学们对人生未来前景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与规划。相信同学们在赵书记的谆谆教导下,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更好地为统院建设工作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2018级统计1班刘雨濛

摄影:2018级经统2班刘乙潼

F693

14A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