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会议
时间:2019-03-07

为使统计学院学生会成员在新的学期里对自己的各项工作有更加明确的认识,确定好新学期的工作任务,2019年3月6日统计学院于圣井校区B5-206召开全体学生会大会。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世民、2017级辅导员张健与2018级辅导员李晓,以及2017、2018级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赵书记结合个人大学的经历介绍了担任学生干部对于自身的历练,以及对今后成长的重要影响,希望学生干部要珍惜当下的机会,努力做青年的引领者。赵书记结合当前考研与出国的问题,建议大家及早做好学业规划,要根据自己具体情况,全面收集分析有关信息,不盲从、不随波逐流,避免信息不对称带来的影响,3月份学院将组织出国方面的介绍讲座,做好学业规划的服务工作。赵书记说到:“青春的时间很宝贵,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个选择并为之付出努力”。

对于本学期学生会的工作,赵书记讲了三点要求:1、学生会工作的开展要紧跟时代的要求,做好思想引领,传递正能量;学生会的工作计划要紧密结合学校的各项要求和学校的总体安排,及时做好落实,同时结合学院特点组织好特色活动。2、学生会要精心设计活动,注重高度与维度的结合,同时结合同学们需求开展意义与趣味、举办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参与的人从中有所收获。3、学生会干部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个人基本能力的培养,要协调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双促进。会议最后,赵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珍惜在学生会工作的时间,并以良好的精神状况和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新学期的学习与工作生活。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让全体学生会成员对新学期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学生会成员们也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带领统计学院谱写下新学期的新篇章。

 

 

撰稿: 2018级经济统计学四班崔兆钰

拍照:2018级经济统计学二班徐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