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9-03-22

 

为使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能够圆满完成,同时使班团的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秘书处联合学习部于321日晚18:30B5-202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第一期。本次培训邀请了18级辅导员李晓老师以及17级秘书处赵皓卿同学为18级班团成员讲解相关知识。

培训伊始,李晓老师先是强调了班团的重要作用。班团不仅仅是桥梁,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而且还是领头羊,起表率作用。最重要的是,身为班团,应秉持初心,积极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紧接着,李晓老师谈了优秀班干部应具备的五点素质,分别是思想道德、能力、人文、心理以及集体素质。其中思想道德素质尤为重要,正可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思想品行的端正是素质优秀的源头。而集体素质也是班团不可或缺的,班团成员要总管大局、善于用人,最重要的是不能固执己见,多听取同学的意见同时也要多向老师、学长学姐请教。随后,李晓老师向大家强调了学习对于学生干部的重要性,要在保证学习的情况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开展其他活动。

最后,赵皓卿同学就评奖评优问题做了进一步的讲述,向各位班团成员详细讲解了其中的细则以及评定标准,并向大家强调了其中的重点。他用实例向大家展示如何去做审批表,同时强调在此类工作中不能独断,要客观公正、认真严谨。

本次的培训为以后班团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班团成员可以从中有所收获,全面培养个人素质、积极提升个人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撰稿:2018级经济统计学四班崔兆钰

拍照:2018级经济统计学二班刘乙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