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分享会
时间:2019-05-30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信息,2019年5月30日下午14:30统计学院在燕山校区1113教室成功举办考研分享会。本次考研分享会由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世民主持,统计学院15级优秀毕业生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考研经验和建议。

首先进行考验经验分享的是成功考取中央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硕士的王殿杰同学以及成功上岸山东大学应用统计硕士的崔梦初同学。王殿杰同学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的时间规划,并从复习资料推荐和复习过程两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考研各个科目需要注意的事项,着重强调了各科复习时间的把握。崔梦初同学主要从目标选择、相关资料查找、公共课及专业课经验这三个方面对考研准备进行了相关的介绍。

紧接着由高分上岸上海交通大学应用统计硕士的张宇佳同学从目标、学习过程、考研方法三部分向大家做了分享。在讲解考研方法时,张宇佳同学分享道:在整个的准备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心态调整,保持自信心,切忌浮躁。可以从别人的经验中取长补短,形成适合自己的方式。最重要的是注意睡眠和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最后为大家做考研分享的是成功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硕士的仇新惠同学。她具体介绍了自己各阶段每个学科的复习情况。并强调,对于专业课,要尽早准备尤其是跨考,在拿到目标院校历年真题后要做到仔细研究、知己知彼。

在最后环节中,四位同学对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由逯文建对本次分享会做了总结,并再次对学长学姐们的到来和无私分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这次交流会中获取经验,对自己未来的考研之路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并对自己的人生目标有更好的规划。希望同学们努力拼搏,最终能取得理想的结果!

撰稿:李尚颖、锁彤佳

拍照:郭亚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