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出国留学讲座顺利召开
时间:2019-06-11

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统计学院赵云霞老师在圣井校区b5221教室为2018级同学做出国留学方面的讲座。18级同学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讲座伊始,赵云霞老师先向同学们大体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内容。本次讲座具体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基本介绍、教学成果与启发、专业素养与钻研、日常生活、互动问答。

接着,赵云霞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去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的访学经历,并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新不伦瑞克大学的入学条件及申请、课程设置及毕业条件以及国外学校相对于国内大学的亮点。然后,赵云霞老师详细向大家阐述了自己的教学感悟,即国外的教学更注重互动式授课、引导式教学。分组讨论和报告是他们教学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考核方式也不同于国内的中规中矩,而是偏向于个性化。

接下来,赵云霞老师讲述了很多专业方面的知识,包括数据的收集与分析、数据的分析实践操作、相关软件的学习等。此外,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外有关科研工作的相关背景和形式,使同学们对留学就业的意义和价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最后,赵云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外生活的不同。相较国内,国外更加朴素踏实,节奏较慢,工作科研方面则更加专注创新和多元化。

通过赵云霞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的学业生涯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有助于同学们的发展和提高。

撰稿:经济统计学1804贾蕊宇

拍照:经济统计学1802刘乙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