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拉开2019级迎新工作序幕
时间:2019-09-14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伴着鸟语花香、徐徐清风,又是一年九月,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4日上午八时,我院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本次迎新工作由2018级辅导员我院各领导指挥、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志愿者报名参加,共分卫生组、机动组、宣传组、服务组、志愿组、报道组共六个小组,旨在充分发挥老师及高年级同学的引导作用,帮助新生顺利完成大学报道、更好的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

迎着清晨的阳光,我院师生陆陆续续来到岗位,在操场指定位置做好布置现场、人员分工,等候新生和家长们的到来。八点半左右,一批批的新生们步入校园,他们四处张望,满怀对未来的期待,一双双明亮的眼睛里藏不住笑意。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统院新生顺利到达报到地点,报道组学长学姐耐心解答新生各项问题,协助新生顺利完成各项手续。手续填写后再次由热情的学长学姐带领着找到宿舍、办理校园卡,顺利完成报道流程。

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每位志愿者依旧坚守自己的岗位,各司其责,有条不紊。热情周到的服务、配合紧密的默契,使得整个报道流程井然有序、简洁高效,充分展现了统计学院团结一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大方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获得了新生家长的称赞,成功树立了我院的良好形象。

下午,赵书记来到报到处指导工作,对志愿者的辛勤劳动与无私奉献给予了高度赞赏,使现场的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精神振奋。

转眼太阳慢慢落山,天渐渐暗下来,第一天的迎新工作也进入尾声了。我院总共招收301名同学,第一天共有201名新同学完成报到,其中有75名男生,129名女生。

第一天迎新工作的圆满结束让志愿者们松了一口气,对明天工作格外自信。服务好新生是我们此次工作唯一的心愿,新生及家长满意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台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最大的认可。预祝明天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并希望此次迎新可以给19级新生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撰稿:2018级经济统计学三班张 潇

拍照:2018级经济统计学二班徐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