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成功召开2018、2019级班委会
时间:2019-10-28

为明确各班委职责、充分发挥班委在班级建设中的领导、管理作用,统计学院于2019年10月28日中午12:30在圣井校区5234召开了2018、2019级班委会。此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2019级辅导员许薇老师主讲,2018级各班班团、2019级全体班委成员参与。

会议伊始,许薇老师向各位班委成员强调了他们在班级中的重要作用——班委不仅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还是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与纽带。紧接着,许薇老师她对班委成员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做到“四讲”,讲道德、讲大局、讲原则、讲团结。在处理个人与整体的关系过程中,班委成员应认真思考,在坚守自己底线的同时,关注大局、整体发展。第二,做到“四勤”,嘴勤、手勤、腿勤、眼勤。班委成员需与老师、同学勤交流、勤沟通,明确自己该做什么,有目的地去做,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随后,许薇老师提醒各班委成员处理事情时要讲究方法,做好工作分工,让每一位班委成员都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共同做好班级建设工作。最后,许薇老师强调了学习的重要要求各班委既要承担起班委该承担的责任,也要打起精神好好学习,不能有丝毫松懈。班委不仅在日常生活中要起到表率作用,在学习上也不能落后。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统计学院2018、2019级班委成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作为班委的责任,也希望班委成员们谨遵许薇老师的教导,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


撰稿:2019级统计学一班曹心潇

拍照:2019级统计学二班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