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21世纪的统计思维”讲座
时间:2019-11-09

为帮助大一新生进一步了解统计学,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统计学方面的学习,统计学院于1109日下午三点在圣井校区5234教室举办了“21世纪的统计思维”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财经大学05级校友,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数量经济与商务统计系“卓越百人计划”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康雁飞教授主讲,统计学院学工办主任、19级辅导员许薇老师和统计学院部分19级同学参与。

讲座伊始,康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历程,表达了自己对于统计学研究的热爱。随后,康教授强调了统计学的重要性,指出大数据时代给统计学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她还引用了谷歌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未来十年最性感的工作是统计学家”一言来表明统计学的发展前景是一片光明的。

紧接着,康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统计学的历史与当下,解释了“统计学是做什么的?”这样一个问题。讲座最后,康教授指明了统计学的未来,认为统计学应该深入到各行各业,基于大数据平台从数据中挖掘有用信息,从而创造价值。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统计学的历史、当下和发展前景,还坚定了同学们走好统计学这条道路并为其发展做出贡献的决心。我们也深切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踏实走好每一步,为自己和统计学的未来奋力前行!  


撰稿:2019级经济统计学一班 鲍威震

拍照: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一班杨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