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举行“三千计划”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11-29


为使统计学院2019级学生深入了解我校重点社会实践活动“三千计划”,我院于20191128日晚6:30在圣井校区6320教室举行了“三千计划”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统计学院18级秘书处陈治颖同学主持,18级“三千计划”优秀队长张宗宇、陈湘君同学主讲,19级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陈治颖同学介绍了“三千计划”的主要内容及其重要程度,使同学们对该活动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三千计划”优秀队长、经济统计学1804班张宗宇同学介绍了他所带领的队伍对生鲜农产品流通环节调研的相关内容,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丰富的的个人经验。

紧接着,“三千计划”优秀队长、统计学1802班陈湘君同学介绍了他们队伍在惠普金融和双升战略背景下金融征信在促进小微企业贷款中的作用以及存在的问题方面的调研。她向大家推荐了多种数据收集的方法,同时详细地叙述了自己在调研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活动的了解。

最后,陈治颖同学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认真积极地参加“三千计划”活动。本次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对“三千计划”有了一定的认识,而且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参加“三千计划”并善始善终、认真完成的决心。希望19级同学能够在日后的“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活动中积累社会经验,有所收获与成长。

撰稿:2019级经济统计学一班 鲍威震

拍照:2019级统计学二班 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