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减压非洲鼓”朋辈团辅活动
时间:2019-12-01

为疏解我院研究生的学业压力,减轻负面情绪,营造积极向上的心态,2019年11月19日与11月29日统计学院于燕山校区四号楼219团辅室开展第二阶段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非洲鼓音乐减压沙龙。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世民联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邀请到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宋晓婉老师,统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班委以及部分班内同学参与。

非洲鼓音乐减压沙龙是以非洲鼓为媒介,通过丰富活泼的活动形式和通俗易懂的活动内容,使参与者在音乐与律动中减轻学习和生活压力,收获轻松愉悦的情绪情感体验。活动伊始,宋老师让每位同学挑选了心仪的一个非洲鼓并为大家细致介绍了非洲鼓的起源及用处,然后向同学们讲解并演示了非洲鼓的高、中、低音的拍打方法,紧接着宋老师演示了非洲鼓的简单拍打组合及“万能型谱子”,带领全体同学共同体验了《爱的就是你》、《远走高飞》、《成都》等歌曲的非洲鼓拍打,活动全程氛围轻松愉快。

本次“非洲鼓音乐减压沙龙”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了同学们与音乐进行交互,释放了压力,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非洲鼓鼓声所释放的能量,帮助同学们忘记生活、学业的烦恼,建立自信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