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微活动”
时间:2020-03-15

在返校前,为了充分利用好大家的时间,统计学院结合《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大量思政教育案例素材,开展新主题“微活动”。

01 感恩教育活动

统计学1901 孙泉琳

疫病让我和爸爸过上了足不出户的生活。因为他身体欠安,妈妈又在外地,所以三礼拜之前,我开始承担做饭和刷碗的工作。准备食材、煮饭和做菜等,从最初手忙脚乱到渐渐得心应手,我对妈妈平时做饭的辛苦,有了一种更直观的感受。

其实所谓感恩,是一种微小而平凡的事情,我认为能在小事上慢慢回报父母,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


统计学1902 王蕾

由于疫情的原因,在这个假期生活中我们有了与亲人更多的交流共处的时间,可以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使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在完成基本学习任务后,空闲时间内我动手做饭,不断学习探寻美食的做法,给工作劳累的父母一个惊喜。百度之后进行食材准备,最终搞定一份香喷喷的酱香鸭豆腐。成就感满满,幸福感满满。


统计学1902 范润好

2020年的春节假期因为一场全民战“疫”而变得不同,为了能够尽快打赢这场仗,春节过后我们便一直待在家中,希望可以做出自己的贡献。宅在家学习、生活的同时,我与爸爸妈妈也有更多相处和交流的机会,我也想借此机会,尽自己所能,回报他们的养育之恩。

在疫情期间,我承担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来替父母减轻一些负担。比如每周定期将家中的桌椅、家具进行清洁和整理;定期在家中喷洒84消毒液进行消毒,并做通风处理。让我们“宅家”的生活更加舒适、洁净,同时也为我们的健康安全做了保障。


02 劳动教育活动

经济统计学1902 潘姝含

从窗口向外一看,落日下远处的田野突然绿了。如沙漠中独放的一点红,岩缝之间挤出的一抹绿,在这个沉闷,窝在家中的时期,绿色才显得格外珍贵。细心侍弄花草,既是在这个特殊时期对生命的尊重,也是尽力抓住春的斗争。


经济统计学1903 翟慎栋

我都已经成年了还不会做饭那怎么行,刚好趁着在家让老爸指导我做饭。原来好吃的西红柿炒蛋步骤也这么多呢!洗菜,考验刀工的切西红柿,准备葱姜香菜加上必不可少的打蛋,一步一步把食材做成美味的饭菜,不禁十分自豪。第一次做菜的感觉非常不错,窝在家中的日子里,积极的面对生活才是对生命的尊重。


03 读书活动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01 赵慧慧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01 张馨月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02 刘欣欣


04 防疫征文活动

经济统计学1901 韩湘雪


统计学1902 李青燕

 

希望各位同学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常怀感恩之心,利用好假期陪陪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的家务,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把主要精力和时间放在专业学习和技能提升上;做战“疫”见证人,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

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建筑师,希望同学们管理好自己,提高学习效率,提高个人修养,提高精神境界,希望开学后能见到全新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