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战“疫”在行动 | 平凡生活中自有伟大身影
时间:2020-03-17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

只是向上走

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

能做事的做事

能发声的发声

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

就令萤火一般

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

不必等候炬火

——鲁迅


雷俣佟是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统计学2016级的学生,来自安徽省安庆市。在疫情期间,热心于社会服务的她为了积极响应社区安排,尽自己所能为遏制病毒的传播做出贡献,志愿加入了社区志愿活动。


以青春筑战“疫”长城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为了防控疫情,每位有良知的国人都在用行动为社会做着自己的贡献,其中有一群青年人,也毅然选择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疫”中,他们活跃在社区、车站等一些服务工作的一线——他们就是青年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青年们又一次劈风斩浪、挺身而出。山财大的学子们虽身在家中,但仍然积极投身于防控活动中去,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16级的雷俣佟就是其中一位。

雷俣佟是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统计学2016级的学生,来自安徽省安庆市。放寒假回到家乡不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自上周起她就在家乡开始了疫情一线的志愿工作。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雷俣佟认为,可以在这样的危机关头为社会、为家国作出自己的贡献是责任,更是自己的荣幸。


以耐心书战“疫”果实

问到志愿工作的内容,她说:“我分配到的任务是帮各个负责点登记,排查车辆人员进出情况,负责点就是已经分配好的居民区。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劝居民尽量少出门,如果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这些工作虽然微不足道,但我在志愿服务中锻炼了自己,也增强了自己的责任心。”

她的话总是淡淡的,谈到做志愿工作的原因,她说:“之前也做过志愿活动有些经验,这次从新闻里看到一线的医生和工作人员都很辛苦,大家的情绪也比较焦虑,想着能做些什么事情。刚好看到网上有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家里人也很支持,就报名了。”

“真想和你一样做个勇敢的人。”雷俣佟总是能够听到身边的人这样的夸奖。

“其实在家不出门也是做一个勇敢的人,耐得住寂寞,不给疫情可乘之机就是一个勇敢的人。”她这样说道。

谈到志愿工作中有没有遇到困难时,她说:“说起这个,其实我也很感谢社区的居民们。在我志愿工作期间,在疫情面前,大家都非常配合我的工作,没有出现什么困难。”


以坚守成就胜利明天

最后,雷俣佟想对工作在一线的英雄们说声辛苦了,我们更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正是因为我们大家聚在一起,才有了闪闪的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听到好消息,希望看到尽善尽真的事,也愿你愿我在面对疫情的考验面前能毅然选择担当。只要我们每个人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春天的味道一定会重新回到大家的味蕾上和心头上。


疫情面前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不论是冲在防疫前线的白衣战士

还是千千万万的普通志愿者

都在用自己的方式

为疫情防控做出担当

纵然再多波涛汹涌

总有人穿上防护服砥砺向前

请坚信

如果奇迹有颜色

那么一定是中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