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网络团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时间:2020-03-1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统计学院于3月19日下午15:00开展了网络团课。本次团课由统计学院团委书记张建主持,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世民主讲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学生代表参与。

张建首先介绍了本次本次团课的内容和召开目的要求全体学生应向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奉献的广大青年学习,争做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新时代青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接着,赵世民谈到,本次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目前迎来了阶段性的胜利。而在本次抗疫行动中,处处可见90后身影他们实际行动证明90后可以担起抗疫重任,护好国家与人民。而70后党员,也会牢记初心与使命,与90后”一起砥砺意志、不惧风雨!

通过对回信精神的解读学习,学生代表们也深有感触。2018级研究生学硕班班长李坛说道“犹记2003年非典,70、80后一代挺身而出。而随着90、00后的成长,我们已经可以扛起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可以为国家、为社会贡献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

援鄂的“90后”党员在国家需要、民族有危难时挺身而出,亲自践行着作为党员,作为中国青年一代的使命。2018级应用统计学专硕班长张兵谈到“我们拥有了新的榜样力量,他们迎难而上、永不退缩的精神深深激励了我!”

“青年之担当是一种责任,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觉悟。青年,要视国事为己任。”2016级经济统计学二班张轩同学这样说“勤学报国,已经成为了当今时代学生的代名词。”

受疫情影响,全国学生无法回校学习。2017级统计一班团支书葛玮玮同学谈到,在社区志愿活动中,许多“90后”大学生自发地对中小学生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学习辅导。她说:“我们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提供行动上的支持,贡献自己的力量。”

“就像援鄂医护人员一样,他们现在可以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其背后是多年的埋头苦读,才积累了现在的知识和本领。”2018级学生会副秘书长张子怡这样说。她认为我们应该向这些榜样学习,珍惜学习机会,练就一身本领,才能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统计二班王冠丞同学作为00后,也意识到不久的将来00后将挑起国之重任。“着眼当下,我必须扎实完成学业,不断强大自己。”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也是祖国对全体学生的殷切期望。

在这次团课中师生相互交流、发表感悟互促共进。最后,赵世民副书记张建老师希望同学们疫情期间在家抓好学习,每日上报身体情况,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撰稿:2019级统计学一班曹心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