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理统计系
时间:2018-09-03

通过近几年的人才引进和强化建设,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数理统计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梯队健全、实力雄厚的教师队伍。全系现有教师9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3名,讲师5名,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8人,1人博士在读。数理统计系现设有统计学一个本科专业,拥有一个数理统计专业学术型硕士点。

数理统计系主要承担经济统计专业、统计学专业、博士与硕士研究生的专业课程教学。目前开设的课程主要有:概率论、数理统计、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金融统计分析、金融计算与模型、金融衍生品定价、证券投资统计分析等课程。全系教师秉承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通过长期探索和反复实践,已逐步形成自己的学术风格和教学特色,积累了丰硕的科研和教学成果。数理统计系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其有关研究成果曾获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在《中国科学》、《Bernoulli》、《Stochastic Process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Journal of Theoretical Probability》、《Quality and Quantity》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文章20余篇,完成了一大批具有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在随机分析、随机控制、风险管理、金融统计、高维统计模型等领域取得了较好的科研成果,部分成果已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