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百脉大讲坛” (第44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通知
时间:2018-12-29

                                                                                                                         

讲座题目: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辅导报告会  

人:周勇、朱仲义、尤进红、林路  

   间:113日(周日)上午8:00  

   点:燕山校区MBA第二教室(学景大酒店二楼)

 

 

讲座内容简介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19年度国家“两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根据“两金”工作计划, 统计学院特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常务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周勇教授,复旦大学统计系朱仲义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尤进红教授和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林路教授作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辅导报告,且各位专家给拟申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青年学者做现场指导和答疑。  

   

适用听众拟申报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和主要成员、科研骨干、近三年入职的博士、其他有志于申报统计学、经济学、管理学相关专业课题的教师。  

   

主讲人简介:    

周勇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994年获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所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常务副主任。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同时担任国内外几个重要学术期刊的编委和副主编,包括《应用数学学报》执行编委,《数理统计与管理》、《系统科学与数学》、《应用概率统计》、《中国管理科学》、《工程理论与实践》编委, 和国际期刊《Sankhya B》编委和《Journal of the Korean Statistical Society》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周勇教授主要从事大数据分析与建模、金融计量、风险管理、计量经济学、统计理论和方法等科学研究工作,取得许多有重要学术价值和影响的研究成果。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等科学项目10余项,曾获得省部级奖励二项。在包括国际顶级统计学和经济计量学杂志《The Annals of Statistic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Biometrika》,《Journal of Econometrics》和《Journal of Business & Economic Statistics》等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  

   

朱仲义,复旦大学统计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曾任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第八、九届副理事长,国际著名杂志Statistica Sinica的副主编;现任《应用概率统计》、《数理统计与管理》和《中国科学,数学》杂志编委,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为:保险精算,非参数和半参数统计模型,纵向数据(面板数据)模型,分位数回归模型等。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作为子项目负责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重大项目各1项。自从1999年至今多次访问香港大学统计与精算学系、十多次访问美国、英国著名大学。近几年发表论文90多篇(其中包括在国际顶级刊物:J.R.Stat.Soc B, J.A.S.A., Ann. Statist. 和Biometrika等SCI论文五十多篇),被SCI论文引用700多次,最高单篇论文被SCI论文引用近300多次。作为第一完成人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次。  

   

尤进红教授, 加拿大女皇大学(University of Regina )统计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Tenure Track教授、博士生导师和副院长。Quality Technology and Quantitative Management (QTQM), special issue: Mathematical and Statistical Finance的客座编委(Guest Editor)。 尤进红博士有十余年的北美学习、工作经历。长期从事计量经济学、数理统计以及生物统计的科学研究。在半参数,非参数回归建模,估计,检验及其应用他们到经济学, 金融以及生物医学方面开展了许多有价值的研究工作,在国际和国内著名的统计和经济学杂志(包括JASA, JOE)上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其中三大检索论文将近四十篇。被SCI他引超过八百余次。为国际著名统计和计量经济杂志Annals of Statistics, Biometrika、Journal of Multivariate Analysis、Journal of Econometric等的论文评审人。  

   

林路教授,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副院长;在南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先在南开大学任教, 然后到山东大学任教至今;从事高维统计、非参数和半参数统计以及金融统计等方的研究,在国际统计学、机器学习和相关应用学科顶级期刊 Annals of Statistics,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 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 和其它重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100 余篇; 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博士点专项基金课题、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获得国家统计局颁发的统计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是国家 973 项目、国家创新群体和教育部创新团队的核心成员,教育部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山东省政府参事。                

     

   

   

科研处         

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2018年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