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厦门大学曾五一教授做客统计学院“百脉大讲坛”(第53讲)
时间:2019-06-17

6月16日下午,“百脉大讲坛”第53讲在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1502开讲,原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厦门大学曾五一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承担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和体会”的精彩报告。讲座由统计学院执行院长李国锋教授主持,统计学院部分老师与研究生参与了座谈与交流。

曾教授首先从国家社科基金及统计学科的发展历史入手娓娓讲来,并将自己申请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体会与大家分享,氛围生动幽默,内容引人思考。随后曾教授以如何填写项目申报书为主题,分别讲述项目申报书各部分的撰写要点与体会,尤其强调了国内外研究现状述评与研究内容部分的撰写技巧、容易出现的问题提示。最后,曾教授讲述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承担和研究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提醒大家不要“重立项,轻完成”,申请到的项目要保质保时的完成。 

座谈会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度过了2个多小时。曾五一教授的讲座从自身多年的经验心得出发,将申请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的问题讲授的深入浅出,并一一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和疑惑,令大家受益匪浅,极大的激励了大家的科研热情。